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组织外国驻渝领事官员集中观看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日期: 2021-01-20
字体:


1月20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重庆人民大礼堂开幕。



△集中观看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


市政府外办邀请并组织了柬埔寨、丹麦、埃塞俄比亚、乌拉圭、菲律宾、白俄罗斯、荷兰、意大利、加拿大、匈牙利等国家驻重庆领事官员,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重庆代表处、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代表等,在外事大楼集中观看了开幕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重庆与各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聆听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上,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各国驻渝领事官员认真聆听,仔细勾画关注内容,祝贺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赞叹2020年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所取得的巨大成绩,高度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展望未来与重庆合作前景,均表示将继续发挥领馆纽带作用,架起所在国和重庆友谊的桥梁,推动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领事官员话两会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安特能。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安特能谈到,从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上,他关注到,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2020年重庆无论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洪涝灾害,都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城市面貌快速恢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直以来,我们对重庆都很有信心,未来也寄予厚望,希望不断促进埃塞俄比亚与重庆在文化和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叶·德米特里。


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叶·德米特里说,2020年对于重庆和世界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重庆受到了疫情和洪水的影响,但从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可以了解到,在重庆政府的领导和努力下,重庆的经济社会稳步发展,重庆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得益于有效快速的疫情防控,也得益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重大利好。重庆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区位、物流、交通等优势,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市政府外办全体办领导、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