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西南大学西班牙语国家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 2021-01-05
字体:

1月4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出席西南大学西班牙语国家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有多项重要意义。该平台的搭建不仅可以让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西语国家进行更多的交流,弘扬中华文化,让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也可以更进一步研究西语国家的语言和文化。并且中心的成立可整合重庆高校的资源,进行资源优化和共享等。另外,中心将促进西南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科发展,给学生带来更多就业或出国深造机会。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介绍称,该中心将聚焦“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国在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地区国家形象以及话语权体系建设研究,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为重庆社会经济文化服务。同时,可利用重庆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的战略优势,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力争发展成为一个国家智库中心。

西班牙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晨曦博士表示,中心成立后将加大和西语国家,包括西班牙、赤道几内亚、加勒比海地区以及拉丁美洲等共33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文和学术交流,并对西语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等进行全方位、综合性研究。

唐文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对西语国家的研究,更好地服务外事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期待中心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根本,着眼重庆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提升研究水平,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助力我市对外交往,助推我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希望中心以西南大学作为一个学术平台,扩大国际影响力,推动与西语国家的高等教育交流发展。市政府外办将牵线搭桥,利用好资源优势,在对外交往上进行协作,为该中心未来的发展服务。

市政府外办美大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