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 模拟展示环节六场比赛完美结束

日期: 2021-01-04
字体:

12月31日上午,“讲重庆故事交世界朋友”第六讲在市政府外办举行,该场比赛是模拟展示环节的最后一场,标志着第一阶段比赛的完美收官,同时也标志着第二阶段现场演练环节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

本场比赛围绕“向国内客人讲重庆故事、推介重庆”这一主题,机关党委李杨、外国机构服务处王小亚、重庆与世界杂志社熊怡、领事处张泽钧分别以中联部专项工作组、“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外事考察团、重庆市港澳顾问考察团、外交部驻云南扶贫代表团为拟定对象,进行模拟讲解展示。

参赛选手通过量身定制接待方案,模拟不同的场景,结合我市的发展定位、脱贫攻坚、历史文化、对外开放、美食美景、城市建筑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带领大家走进“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较为全面地展现了重庆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就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各位选手立意新颖、选题精准,通过多角度展示了重庆故事,让人印象深刻。唐文建议,在以后工作中大家要根据不同的接待对象,合理安排行程、注重接待细节、有针对性地开展讲解,更好地提高接待能力,讲好重庆故事。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在活动最后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模拟展示环节已落下帷幕,现场演练环节即将开启。下一步,大家要结合实际,丰富讲述内容,锻炼实战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在具体的接待工作中,要全方位、多角度思考,要明确目的、对象、重点,要设计线路、方式、内容,要做到应变、代入、用心,要讲得通俗、真实、易懂,要展现昂扬、自信、从容。让重庆故事更具感召力、影响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