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一个加拿大人笔下的重庆抗疫故事——《凯哥日记》中英文版在渝发布

日期: 2020-12-28
字体:

△《凯哥日记》(中、英文版)新书发布分享会在渝举办。

12月27日,由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新世界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凯哥日记》(中、英文版)新书发布分享会在重庆钟书阁书店举办。《凯哥日记》的作者乔拉·凯·伍德( Jorah Kai Wood,中文名:王凯)在现场与读者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和部分日记内容。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出席分享会。

△《凯哥日记》新书发布分享会。

王凯是一名加拿大作家、教师。他于2014年迁居重庆,就职于重庆外国语学校,教授英语语言、文学创作、学术写作等课程;2016年与妻子王晓琳结婚,成为重庆女婿;2018年开始兼职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的英文审稿编辑。

△《凯哥日记》将以多语种形式在海外面世。

《凯哥日记》由王凯的60篇抗疫日记集结而成,以在华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中国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况,并分享了他在重庆生活的所见所感,包括他的隔离生活、重庆市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重庆的疫情防控举措和进展等内容。

2020年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的日子里,王凯用日记详细记录了每天的生活日常,以亲身经历为中国的抗疫点赞,并向读者介绍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疫情。

自2020年1月20日起,王凯的日记每天在iChongqing英文网“老外抗疫日记”栏目首发,加拿大有线新闻台(CTV)网站进行部分连载。同时,王凯也在自己的海外社交平台发布,向海外用户讲述中国抗疫的努力和成效,吸引了大量海外用户关注。9月,王凯曾与其他在渝外国博主一起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与海外读者实时互动,交流疫情防控,海外读者纷纷为中国对疫情的积极防控以及中国人民的团结互助点赞。

△新书签售。

分享会现场,王凯谈到,重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功是中国政府抗疫的缩影,中国进行了一场史诗般的抗疫战斗,向人们展示了如何更好地防控疫情。在这个过程中,全民参与、共同努力,这样的抗疫经验值得向全世界分享推广。

新世界出版社副总编辑解琛介绍,《凯哥日记》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发行,将以多语种形式在海外面世。英文版预计于2021年初在加拿大出版并进入加拿大InDigo、亚马逊等主流渠道进行推广发行。

市政府外办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