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第二届中国—东盟法学院院长论坛在渝举行

日期: 2020-12-21
字体:

12月19日,以“数字经济合作下的法治现代化与中国东盟法学教育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法学院院长论坛在重庆外事大楼举行。

本次论坛由西南政法大学主办,由中国法学会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共同承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市政府外办共同支持,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与市外事服务中心共同实施。来自中国国内和东盟国家共三十余所高校的法学院领导及专家学者采用线上视频与线下会场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了论坛。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在致辞中表示,市政府外办作为重庆建设中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主责单位,正对标国际化、体现特色化,加快建设国际交往活跃、国际化服务完善、国际影响力凸显的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高校作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主体,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庆地方经济发展,聚力打造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方面占有更多优势,拥有更多资源,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正是这种优势和资源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市政府外办也将大力支持“中国—东盟法学院院长论坛”的可持续发展,积极争取纳入重庆建设中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活动机制,逐步打造为重庆的品牌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