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一行访问四川美术学院

日期: 2020-12-18
字体:

12月16日,应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赴四川美术学院考察,与庞茂琨院长等进行座谈,探讨促进重庆与加拿大在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出席活动。

庞茂琨向戴杰豪一行介绍了四川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介绍称,川美是全国八大美术院校之一,建校八十年来培养了众多知名艺术家。近年来,川美发展迅猛,建成了一流的专业美术馆、图书馆、艺术创作社区、艺术教学示范中心和具有鲜明川美特色的创新创业空间,希望与加拿大在人才培养、校际交流、产学研结合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戴杰豪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他对川美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到川美在中国现当代艺术史上的重要地位。对于川美方面提出的合作构想,戴杰豪表示非常认可,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希望介绍更多的加拿大艺术家和作品到重庆,积极推动开展动漫、建筑与环境艺术、造型艺术等领域的校际合作,并为川美与加拿大的动漫制作机构和企业牵线搭桥,为双方在艺术交流、商业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唐文表示,此次邀请戴杰豪总领事来川美考察交流,是市政府外办对此前川美调研的跟进落实。通过今天的座谈,双方找到了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提出了务实的交流合作建议,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校际交流、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加强沟通。市政府外办将继续大力支持川美和加拿大开展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促进双赢,推动合作开花结果,助力川美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

当天,戴杰豪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与历史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1940—2020)展”。市政府外办领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