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与安特卫普省“云端对话”,共谋未来合作规划

日期: 2020-12-15
字体:

12月11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与我市友城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局长吕克共同主持召开重庆—安特卫普省友城合作线上对接会。

王雯副主任回顾了重庆与安特卫普结好十年来在高层互访、物流、教育、经贸、环保等领域合作成果,并向安特卫普省方面介绍了重庆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相关情况。她表示,疫情之下,双方通过“云端会面”,感到十分亲切。疫情阻不断两地友好情谊。通过携手共渡难关,两地友好关系发展出了新的纽带,情谊得到进一步加深。明年是重庆与安特卫普结好十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合作举办“重庆—安特卫普友好合作周”,开展经贸、教育、科技创新、环保、文化等领域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在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期待疫情之后,加强互访,与安特卫普的老朋友们早日见面。

吕克局长表示,能通过线上与重庆的老朋友们会面,感到十分高兴。对重庆未来发展规划中,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等内容很感兴趣,希探索在这些战略下的合作机遇。安特卫普省在科技创新、生命科学、环保、物流等领域有较强实力,希与重庆方面进一步加强在上述领域合作。期待疫情之后,尽快再访重庆。

市商务委欧美处负责人介绍了重庆与比利时及安特卫普经贸交往情况,并提出扩大两地贸易、加强双向投资系列合作建议;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重庆科技发展相关情况,邀请安特卫普方面参加我市拟于2021年举办的“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并共同搭建两市省技术交流转化平台。

上述合作建议得到安特卫普方面积极回应,双方达成共识将在未来共同推动加以落实。通过此次“云端对话”,双方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和计划,为两地友城关系的持续深化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