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一行参访四川美术学院

日期: 2020-12-11
字体:

△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一行参访川美。

12月9日,应市政府外办邀请,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一行赴四川美术学院(简称:川美)参访,探讨合作机遇,促进文化艺术教育领域交流。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陪同参访。

△举行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川美副校长焦兴涛、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介绍了川美的办学情况,并提出川美与柬埔寨的合作构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岳重点介绍了川美拟与柬埔寨暹粒市开展的交流项目;马瓦纳总领事作出积极回应。双方就共同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师生互换、共同制作文旅宣传动画和院线电影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焦兴涛介绍,川美建校于1940年,是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体系中一个特色鲜明、影响力大的学校。在中国现当代美术进程中,川美诞生了许多著名艺术家和重要的艺术作品,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服务城市品质、对接国家重大文化需求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我市文化建设的靓丽名片。当前,川美正大力推进国际合作,已与意大利达成合作办学意向,正在与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就海外办学进行沟通。

焦兴涛表示,希望川美与柬埔寨在文化艺术、传统手工艺创新、教学等各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他说,柬埔寨拥有悠久深厚的文化传统,其知名景区吴哥窟和重庆的大足石刻有相似之处,极具学术探讨价值;川美还可以与柬埔寨的艺术院校以联合研究、合作开发、联合培养、师生互换、交换艺术作品展览等形式开展合作。对于川美提出的合作构想,马瓦纳表示非常认可,表示将推动交流走深走实。他说,此次考察加深了他对川美的了解,希望川美和柬埔寨能在绘画、雕刻等方面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将积极推动重庆和暹粒、大足和吴哥窟开展更多合作。

唐文表示,此次座谈会务实高效,提出了很多可行性高的合作构想,市政府外办将大力支持川美和柬埔寨的各项交流合作,与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一道牵线搭桥,助力川美更好开展联合研发、校际交流、海外办学等合作。“下一步,市政府外办将密切联系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和川美,三方共同细化合作方案,推进交流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参观川美建校80周年主题展览。

△参观生态环保主题展览。

当天,马瓦纳一行还参观了“与历史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1940—2020)展”。市政府外办领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