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云”游水户

日期: 2020-12-02
字体: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危急时刻我们的友好城市日本水户市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将本市储备的50000只医用口罩捐赠重庆市。成为第一个向我市捐赠并致函慰问的国际友城。很多市民好奇水户市是怎样的一个城市呢?

水户市位于距东京大约100公里的茨城县,是茨城县的县府所在地,是茨城县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市内有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的偕乐园,市中心的千波湖周围绿树成荫,春天樱花怒放,秋季枫叶层染,四季有着不同的美景。千波湖和周边公园是占地面积仅次于纽约市中央公园的世界第二大都市公园。市内还有弘道馆和水户艺术馆等文化设施。水户市是一个人文气息浓重的城市,被称为文化都市。

今年正值重庆市与水户市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20周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拟于2020年12月1日—31日举行线上“纪念重庆市与水户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20周年水户城市图片展”。图片由日本水户市国际交流协会提供,共41张,内容主要反映水户市的城市风景、市民生活等。

让我们通过图片来一次“云”游水户吧!

重庆与日本水户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20周年图片展——水户城市人文篇

图片中央是水户市的吉祥物“纳豆小姐”。水户市以盛产纳豆出名。纳豆是一种用大豆发酵而成的健康食品,深受广大日本国民的喜爱。

这是每年在水户市举办的纳豆速食世界大奖赛,参赛的选手来自日本全国和一些在日本居住的外国人。选手们在观众的热情欢呼声中快速地将纳豆吃完。

夏季的水户黄门节是水户市最为热闹的大型节日。从东京和周边城市来参加黄门节的游客达60万人之多。

黄门节的夜晚有焰火大会,近1万发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给水户市的夜空披上了绚丽多姿的色彩。

“水府灯笼”是水户市的传统工艺品,为了继承这一传统,水户市鼓励年轻人学习制作的手艺。

水户市的文体活动也非常活跃,有各种体育设施。这是水户市立K’s运动场。

以水户市为基地的足球队Hollyhock(蜀葵),活跃在日本足球乙级联赛中。

水户室内综合运动馆。

以水户市为基地的茨城Ibaraki Robots(茨城机器人)篮球队活跃在全日本篮球联赛中。

每年的10月末,水户市举行黄门漫游马拉松赛,从日本全国各地以及世界各国前来参赛的选手达1.6万多名。

每年的新年初始,水户市都要举行消防队员出征仪式,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火防灾意识并让市民了解消防队员的素质。这是在该仪式上消防队员在做徒手爬高表演。

花园城市般的水户市,是适宜居住的人文城市。水户市希望和友好交流城市重庆市携手互助,为发展两市的友好交流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