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聚焦绿色发展中外媒体记者团走进北碚区、渝北区、南岸区

日期: 2020-12-07
字体:

12月3日至4日,2020绿色生态驻渝媒体行走进北碚区、渝北区、南岸区,参访当地生态环境修复、生态农业发展等情况,进一步了解重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变化与成果。记者团由日本经济新闻社重庆支局、新加坡联合早报驻重庆分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重庆记者站、香港商报驻重庆办事处、香港《紫荆》杂志驻重庆办事处、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等9家驻渝国(境)外媒体和部分市属主流媒体组成。

3日一早,薄雾朦胧,天气微凉,记者团一行来到北碚区参访了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考察了黛湖生态环境修复项目。

“自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启动起来,重点对违章违建、广告店招、工业企业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北碚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缙云山周边区域实施了净化工程,还对渝武高速缙云山出口小广场、三花石、黛湖白云竹海农家乐沿线、景区大门等区域实施了洁化工程。经过1年多的整治,如今的缙云山生机勃勃、绿树成荫、景色宜人。

4日,记者团一行参访了渝北区大盛镇。

据了解,作为渝北区生态农业示范点,大盛镇正紧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渝北区实施“国家临空都市示范区”战略机遇,依托“一山一水”自然资源,坚持“质量大盛”“美丽大盛”建设,“扶好贫”“改好房”“修好路”“种好树”“建好园”,大力推进“三带四基地”建设,全力打造临空都市特色农业强镇、生态休闲美镇、乡村旅游名镇。

参访期间,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外办与中外媒体记者团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外办感谢中外媒体朋友对重庆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重庆发展,积极推介报道重庆。

会上,日本经济新闻社重庆支局支局长多部田俊辅表示,重庆的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未来将继续关注重庆经济发展,以及生态大数据驱动下的绿色产业发展,利用媒体资源优势推介重庆,为促进重庆与日本的经贸人文交流提供推广和支持。新加坡联合早报重庆特派员王纬温为重庆绿色生态环境整治点赞,并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报道重庆。

此外,记者团一行还参访了南岸区铜锣花谷生态园,北碚张飞古道、“清欢渡”特色网红民宿等地。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