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看看他们怎么向外国媒体讲重庆故事

日期: 2020-12-04
字体:

12月2日下午,“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五讲在市政府外办举行。新闻处周雪霁、美大处贺滢锦、礼宾处王程、涉外处欧阳雨欣分别以接待新加坡媒体团、拉美国家媒体团、老挝政党媒体考察团、美国记者代表团为讲述对象,进行模拟展示。

比赛以“让外媒了解重庆”为主题,要求各位选手面向见多识广的外国媒体记者,讲述重庆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理念,让外媒更好地向世界报道重庆,加强国际影响力。

各位参赛选手结合我市外事资源、历史文化、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以不同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重庆对外交往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外事工作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娅茜就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向外媒讲好重庆故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这样的活动,向外媒传递清晰的信息,让世界更深入了解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同时也为外事干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礼宾处精心组织,各位选手用心讲述,有历史的沉积、有工作的展现、有深入的思考、有感动的瞬间,选手们通过流畅的语言、新颖的形式讲述重庆的故事,内容丰富、表现出色。希望各位选手能再接再厉,不断夯实基本功,继续积累更多更好的重庆故事,让外媒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良好国家形象,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