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12国驻华使领馆代表考察长江三峡沿线旅游 出席第十四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

日期: 2020-11-23
字体:

△使领馆代表团在巫山红叶博览园国际友谊林合影

赏美景、叙友谊、促交流,为进一步加强重庆与各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互动,11月18日至21日,市政府外办与市文化和旅游委联合邀请并组织重庆国际文旅交流活动。几内亚比绍、老挝、柬埔寨、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巴基斯坦、乌拉圭、匈牙利、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等12国驻华使领馆代表一行30余人乘坐黄金游轮体验三峡风光,考察沿线旅游资源并出席第十四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寻求合作交往新机遇。

△“全域旅游 活力万盛”主题推介会

活动启动当晚,万盛区在黄金游轮上举行“全域旅游 活力万盛”主题推介会,嘉宾们现场体验、品鉴了30多种非遗产品、特色美食,“Hi Wansheng”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让各国嘉宾感受到万盛苗歌、苗舞、苗族语言的魅力。

△考察丰都名山景区

△在忠县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烽烟三国》

使领馆代表团乘坐黄金游轮从重庆朝天门码头出发,沿长江顺流而下,途经丰都县、忠县、奉节县直至巫山县,沿途考察了丰都名山景区、奉节白帝城景区,观看忠县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烽烟三国》,船览瞿塘峡,深度体验壮美长江、诗画三峡的独特魅力,三峡沿线绝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历史。

△考察奉节县白帝城景区

△品尝奉节脐橙果汁

△学跳土家摆手舞

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代办卡林通·卡谈到,这是他第一次到访奉节,这里风景绝美,文化氛围浓厚,加深了他对三国时期的历史了解。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表示,通过考察,了解到丰富的三国时期历史和诗词文化,很有新鲜感。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则表示,三峡一直是他向往的地方,此次活动是他的圆梦之旅,“我非常喜欢白帝城,强烈推荐韩国朋友们来这里旅游”。各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均表示,将积极宣传推介三峡旅游,加强与本国的旅游交流互动,寻求合作契机。

△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会见使领馆代表团

11月20日,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会见使领馆代表团。李春奎对代表团到访巫山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巫山是一座美丽的“山水之城”,是一座浪漫的“爱情之都”,是一方热情的“红叶之乡”。近年来,巫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大文章,不断提升巫山山水颜值、文化气质和发展价值,连续举办了13届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累计吸引世界各地游客超过4000万人次。当前,巫山正加快推进“水陆空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国际知名现代化旅游城市,希望通过各位驻华使领馆代表宣传推介巫山,深化巫山与各国友好交流与合作。

卡林通·卡代表使领馆代表团一行向巫山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此次访问给巫山带来了我们的友谊,巫山的热情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巫山是一个美丽而友好的地方,我们此行旨在来交流学习,以促进在贸易、经济、金融、文旅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以期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人民。

△出席第十四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式

△巫山神女景区

△种下一片国际友谊林,祝愿中国与各国友谊长青

在巫山县考察期间,使领馆代表团还乘船游览了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出席第十四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式,观看大型室内奇幻秀《巫山神女》;实地考察了巫山神女景区并在神女景区柳坪红叶博览园种下国际友谊林。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市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刘庆,以及市政府外办、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