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这个日子,我们为他们“点亮儿童未来”

日期: 2020-11-23
字体:

11月20日19时,重庆市标志性建筑——解放碑WFC环球金融中心亮起“重绘明日梦想,点亮儿童未来”的滚动字幕闪耀全城。该活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在本市由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

每年11月20日是联合国发起的“世界儿童日”,旨在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尤其关注最弱势与最脆弱的儿童,是影响力最大的儿童节日。

近年来,中国的儿童发展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儿童权利得到进一步保护。《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指出,进一步解决儿童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和权利保护,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儿童工作的重大任务。

2020年世界儿童日的活动背景为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儿童发展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儿童发展,对于全面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今年的“世界儿童日”具有特殊背景,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全世界儿童的生活也深受影响。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了“重新构想”全球活动,旨在与社会各界合作,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对儿童,特别是对最脆弱儿童的长期危机,为儿童重新构想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并在疫情恢复过程中,致力于为儿童建设一个更加包容、绿色和可持续的未来。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