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调研万州区、奉节县

日期: 2020-11-23
字体:

近期,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赴万州区调研民间社会组织的对外交流情况,赴奉节县开展扶贫及友城资源调研。

11月18日,鲁进前往万州区展开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三峡移民纪念馆,并与万州区外办及相关社会组织座谈,就万州区民间社会组织的对外交流工作深入交流。

万州区外办主任兰申海感谢市政府外办对万州区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万州区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工作,万州区的对外开放历史悠久,已与法国热尔省、乌克兰切尔卡塞市、美国韦恩斯伯勒市、白俄罗斯科佩尔区等4个国际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希望今后能更好地利用市政府外办的平台和资源,加强万州区对外经济合作与民间组织的对外交流。万州区民营经济协会、万州区旅游协会、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三峡之子联合会、万州区总商会等民间组织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其基本情况及对外交流工作的现状。

鲁进表示,市政府外办将继续支持万州区的外事工作。民间对外交流是接下来外交工作的重点,希望万州区的民间组织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利用对外合作的机会做大做强,提升自身参与国际合作的实力,为国际舞台注入更多中国元素。

11月19日,鲁进赴奉节县平安乡茨竹村调研扶贫工作,实地查看市政府外办帮扶的茨竹村弯道取直改建路段及和平小学校舍,看望市政府外办派驻茨竹村第一书记。奉节县副县长、平安乡党委书记邹远珍,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平安乡工作队长何光荣,市政府外办派驻茨竹村第一书记张泽均参与调研。

市政府外办帮扶的弯道取直项目提升了茨竹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和安全。和平小学校舍干净整洁,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齐全。市政府外办向和平小学捐助的图书室也将于近日开放,提升同学们的阅读环境。

鲁进高度赞扬了平安乡茨竹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各项成就,并表示市政府外办将继续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用好外事渠道宣介奉节文旅资源、支持茨竹村扶贫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奉节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此次调研,鲁进还通过国际友好资源为平安乡带来了免费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受到乡村两级的积极响应。

结束扶贫调研,鲁进一行人赴奉节县城调研友城资源,并与奉节县相关单位进行座谈。

奉节县副县长马德凤首先汇报了奉节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奉节县自然秀美、人文优美、发展壮美、社会和美, 全域山雄、川秀、水灵、石奇,2330余年的建制历史积淀了厚重的江峡文化、三国文化、诗歌文化,让奉节享誉中国唯一的“中华诗城”。奉节县感谢市政府外办积极推进平安乡茨竹村的帮扶工作,为奉节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市政府外办帮助奉节搭建平台,全面宣传推介奉节,提升奉节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鲁进表示,奉节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在江峡文化、三国文化、诗歌文化等方面优势显著,市政府外办将支持奉节县承办更多国际性活动、完成缔结友城的目标,拓宽奉节县对外交流途径、铺广对外联系网络,推动奉节县的高质量发展。

市对外友协办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