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助力区县开放发展市政府外办调研永川区

日期: 2020-11-20
字体:

为充分利用外交外事资源、渠道和优势,服务区县开放发展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于11月19日率队赴永川区开展“一区(县)一策”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永川区召开座谈会,了解该地区发展概况和外事工作相关情况,倾听其对外事资源的需求。

△调研组与永川区举行工作座谈会

区委外办主任、区政府外办主任李世红详细介绍了永川区区情及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市政府外事办帮助永川区加强友城的缔结和联络,对永川举办国际赛事等给予帮助和指导。永川区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区教育工委、商务委、文旅委负责人等也纷纷发言,提出对外事工作如何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开放发展的建议和需求。

会上,王雯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介绍本年度全市外事工作要点,并就永川区的诉求作出积极回应。她表示,此次调研力求进一步做好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外事职能、用好外事资源,服务永川区及区内企业、高校扩大对外开放,合力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调研组与永川区举行工作座谈会

永川区副区长王寒峰感谢市政府外办对当地开放发展的指导支持,提出在友城建设、国际赛事、招商引资引智、对外“走出去”、外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相应帮助和支持。

王雯充分肯定了永川区外事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友城是地方开展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将按照“三个一批”要求,支持永川区深化既有友城交往,在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等地拓展新的交往渠道,让友城关系走深走实。举办重要国际会议、赛事,对提升承办区县乃至重庆的国际知名度,扩大对外交往资源具有积极作用,永川区在承办重要国际赛事方面具有自身优势和一定经验,市政府外办支持永川区结合自身条件和发展需要积极申办相关重要国际赛事,愿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力永川区将赛事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市政府外办将积极发挥外事信息、渠道、平台资源优势,支持永川企业走出去谋发展、促合作。支持永川扩大对外优质工农业产品进出口贸易合作,通过参会参展、举办推介会等形式,寻找境外更多贸易合作伙伴。将根据永川对外交往重点领域和特色优势,从更多领域和渠道宣传推介永川,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的目的。

△调研组一行访问重庆枫叶国际学校

△调研组一行访问永川大数据产业园

△调研组一行访问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

当天,调研组还先后前往永川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永川枫叶国际学校、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重庆西源凸轮轴公司、埃斯维(重庆)机床公司等园区、学校、代表性企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区资源及发展现状。

市政府外办欧非处、亚洲处、出国(境)管理处、新闻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