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向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致感谢信

日期: 2020-11-20
字体:

11月20日,重庆市政府外办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向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先生致信,为他在江津区勇救落水者的事迹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市政府外办在感谢信中还对史云森先生上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表示欢迎和祝贺,愿与史云森总领事率领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携手努力,推动重庆与英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本月14日,史云森总领事在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旅游时,遇到一位年轻女士不慎失足落水,情况危急,他立即跳入水中奋力施救,在岸上群众的配合下,成功安全地将落水者救起。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史云森先生表示:“救人是出于本能,当时没有时间去思考,是不假思索的决定。”

史云森先生舍己救人的举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扬。为表彰他的见义勇为行为,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今日决定授予勇救落水女孩的史云森先生“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

史云森先生表示,他感受到中国人民太多善意和肯定,“我将于下周在重庆举行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庆祝酒会上,将全部奖金捐给一家重庆的慈善机构。中英人民友谊长存!”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