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王广成率队赴重庆欧美同学会、石柱县、大足区开展调研

日期: 2020-11-19
字体:

近期,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广成率队赴重庆欧美同学会开展重庆民间对外交往工作情况调研,赴石柱县、大足区开展外事服务区县专题调研。

11月11日,王广成前往重庆欧美同学会开展调研,了解重庆欧美同学会开展对外交往工作情况。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介绍了重庆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及在海外开展工作有关情况,表达了重庆欧美同学会积极参与我市民间对外交往的意愿。王广成表示希望重庆欧美同学会积极发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主力军”三大作用,为重庆市民间对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11月17日,王广成率队赴石柱县开展外事服务区县专题调研,与石柱县副县长冉雪梅举行座谈。王广成听取了冉雪梅关于石柱县发展农产品外贸经济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当前石柱县正在打造莼菜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持续巩固黄连国家级出口示范区,今年1—9月实现进出口总额2.7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希望市政府外办在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搭建对外交流平台等方面继续支持石柱县发展。

11月18日,王广成赴大足区开展调研,与大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一元举行座谈。当前大足区正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切实提高外事工作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苏一元表示大足区作为主城都市区发展的桥头堡城市之一,将继续发挥区位、交通、产业、文化底蕴、教育等各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希望市政府外办在缔结国际友城、加强对外合作、拓宽对外宣介渠道等方面继续加强指导。

王广成在调研中表示,为更加有效地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推动“大发展”,市政府外办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外事平台、渠道、信息优势,为区县引资、引智和开放发展出谋划策并提供服务。特别是在搭平台、建渠道、供信息、强队伍等四大方面,市政府外办将根据区县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在外事各领域全面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提升区县对外开放水平和能力。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重庆市黎晖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重庆鑫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石柱县外向型企业,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瑞韩恩梯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位于大足区的外资企业。

市委外办秘书处、规划发展处、友协办、重庆与世界杂志社(重庆市外事培训中心)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