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为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建设出谋献策 市政府外办调研渝中区

日期: 2020-11-19
字体:

为充分利用外交外事资源,渠道和优势,服务区县开放发展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文于11月17日率队赴渝中区开展“一区(县)一策”工作专题调研。

△ 市政府外办调研组与渝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向渝中区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交流了解渝中区对外交往合作情况和发展需求,为渝中区引资、引智和开放发展出谋划策并提供服务。

渝中区政府外办主任江永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基本情况。她介绍称,渝中区积极承载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旅游目的地等核心功能,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区建设。

渝中区副区长邓光怀对此次调研组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虽然渝中区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建设工作上初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恳请市政府外办在以下四点上大力支持渝中区。

一是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建设,将更多外资金融机构、贸易机构落户渝中区,并指导渝中区以高水平、高质量为驻渝领事机构提供国际化、全方位、多领域的配套服务,全面推进解放碑领事机构服务先行区建设。

二是继续支持渝中区国际会议中心建设,将更多国际会议、国际论坛等国际活动放在渝中举办,并指导渝中区策划举办解放碑论坛,争取打造成国际论坛,支持渝中区打造“一带一路”(重庆)智能体验馆。

三是支持渝中区对鹅岭公园及周边配套设施进行整体打造,利用鹅岭公园闲置楼宇打造鹅岭国际交往文化中心,对外展陈中国外交外事史,重庆开放史及对外友好交流史。

四是支持渝中区进一步加大涉外历史文物的活化利用。依托使领馆旧址等开放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外交外事陈列馆。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渝中区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的情况介绍,以及对外事工作促进开放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回应。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充分肯定了渝中区在疫情发生以来开展的外事工作及成效。他表示,市政府外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渝中区对外开放工作,发挥对外窗口的职能优势,统筹协调利用外事资源、渠道和平台,将外事资源有效转化为发展资源,与渝中区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在拓展友城交流和承接国际会议上将大力支持渝中区。

市政府外办规划发展处、礼宾处、美大处、出国(境)管理处、领事处、财务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渝中区政府办、区教委、区城管局、区商务委、区文化和旅游委、区金融办、区政府外办、区招商投资局、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