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延续友谊·推动合作,肯尼亚驻华大使来渝访问

日期: 2020-11-17
字体:

11月13—16日,肯尼亚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应邀率团来渝访问。这是继去年5月塞雷姆大使来渝出席“西洽会”后的第二次访渝。

16日上午,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会见塞雷姆大使一行。章勇武介绍了我市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重庆与肯尼亚友好交往历程,并就持续加强与肯在高层互访、贸易投资、教育培训、地方友好、医疗卫生、智能产业等领域合作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与肯尼亚驻华大使馆携手努力,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两地友好情谊与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为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塞雷姆表示,重庆是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十分珍视的交往合作伙伴,很高兴在时隔一年半后再次到访重庆,见到了很多重庆的老朋友、好朋友,倍感喜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互致慰问,在肯方最需要的时候重庆市及时伸出援手,给予肯尼亚抗疫物资援助,生动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真挚情谊,肯方铭记在心。并表示完全赞同重庆方提出的合作建议,将积极与重庆方面加强对接,共同推动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访渝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重庆嘉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投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考察了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悦洋里进口商品超市、西永保税仓库等。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欧非处负责人等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