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调研荣昌区、大足区

日期: 2020-11-16
字体:

为调研各区县民间社会组织对外交流的基本情况,鼓励各区县民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充分利用重庆外事资源,服务区县开放发展,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于11月12日赴荣昌区、大足区开展社会组织对外交流工作专题调研。

在荣昌区调研期间,鲁进与荣昌区副区长刘菊华等有关部门和民间社会组织举行了座谈。刘菊华介绍了荣昌区近年来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概况:荣昌区大力推动国家高新区、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等重要工作,做好“一片陶、一匹布、一把扇、一头猪”四篇文章,呈现出亮点纷呈的发展局面。区民政局副局长钟远芳介绍了荣昌区民间组织的管理制度、参与扶贫等工作内容。夏布文化研究所、荣昌区商业联合会、昌元化工等民间组织和企业代表也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在荣昌区各经济领域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在国际合作上的经验体会。史迪威研究中心负责人杨罕亭与参会其他民间组织进行了友好交流,表示在今后的对外交流工作中可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全面发展。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表示市政府外办一直在关注、支持荣昌区的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工作,也感谢荣昌区在外事好礼等工作中对市政府外办的支持,并鼓励荣昌区的各类民间社会组织更多地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多参与各行业国际组织,在国际舞台上更多更好地展现中国面貌。

在大足区调研期间,大足区外办主任刘东明、大足区民政局党委委员丁兴文分别介绍了大足区的外事工作和民间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大足区石刻协会、大足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大足区工程师协会、大足区建筑业协会代表依次发言,汇报了各自协会的概况。其中,大足区石刻协会代表特别分享了举办“大足石刻·中华文化世界巡回展”、参与国际雕刻大赛和国外寺庙修复等对外交流的工作经验,协会力求用开放的思维加强与国际知名雕刻艺术家的合作,推动大足石刻文创产业走向国际。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表示,市政府外办十分感谢参会各方在国际合作和对外交流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大力鼓励民间社会组织积极走出去参与各行各业的国际组织,做大做强,让国际上有更多中国元素、重庆元素。

市对外友协办、史迪威研究中心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