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娅茜率队赴秀山县、酉阳县和南川区调研

日期: 2020-11-16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区县发展情况与开放需求,服务区县拓展对外交流合作,11月11日至13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率队赴秀山县、酉阳县和南川区调研。

△参观考察秀山县物流园区电商云仓

在秀山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工业园区迈思科电子、物流园区电商云仓、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凤花烛等,并与秀山县相关单位座谈,就秀山县“十四五”外事工作规划编制,对外交流平台建设,旅游规划发展与需求等深入交流。

△与秀山县相关单位座谈交流

秀山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常委王军表示,感谢市政府外办对秀山的关心支持,秀山在文化、区位和资源方面优势比较突出,希望能更好利用外事、港澳资源拓展干部的国际视野,谋划和建设交流载体,助力秀山走向世界,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发挥好渝东南桥头堡城市作用。张娅茜表示,秀山的规划与建设思路开阔,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让人感受深刻,尤其是在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及外向型企业、上市企业引入方面定位明确,成效明显,市政府外办将支持秀山积极融入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拓展对外交流载体,在友城交流、国际会议承办、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以及发挥“边城”资源优势等方面助力秀山开放开展。

△参观考察酉阳农特产品集散中心(电商产业园)

在酉阳期间,调研组考察了脱贫攻坚示范点叠石花谷、酉阳农特产品集散中心(电商产业园),并与酉阳县相关单位座谈交流。

△与酉阳县相关单位交流

酉阳县政府副县长陈勇表示,酉阳县正致力于建设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武陵山物资分拨点和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希望市政府外办支持酉阳物流建设和国际性活动承办,把酉阳文化旅游推向世界。在听取酉阳县社会经济发展和外事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后,张娅茜表示,酉阳县开拓奋进脱贫攻坚,不断积蓄发展后劲,市政府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港澳资源优势,支持酉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希望酉阳县能用好陆海新通道、国际会展等推进物流建设,将农产品、民族文创产品更多推向国际,助力特色旅游产业升级发展。

△参观考察“重庆好礼·外事礼品”金山红大树茶生产基地

在南川期间,调研组来到金山红大树茶基地和中奥·奥悦冰雪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听取“重庆好礼”大树茶在“茶旅结合”“农旅结合”方面的规划建设和奥悦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与南川区有关单位交流

南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副区长康平表示,南川人文历史厚重,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空气富氧、土壤富硒、水流富锶,将为南川带来更多发展契机,希望市政府外办在外事干部培训、国际性活动举办、南川对外推介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助力南川引进更多优质外资项目,深度融入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张娅茜表示,南川资源富集,尤其是在旅游、中医药产业方面优势显著,市政府外办将支持南川依托生态旅游资源承办国际性活动,丰富友城交往内容,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助力南川中药材、南川米等特色产品的推介及文旅产业发展。

市政府外办秘书行政处、港澳处、出国(境)管理处、重庆与世界杂志社(重庆市外事培训中心)、外国机构服务处、外事服务中心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