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调研组走进万盛经开区:发挥外事资源优势 搭建国际交往桥梁

日期: 2020-11-12
字体:

△ 调研组一行与万盛经开区负责人合影。

外事服务区县开放发展,合力推动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11月11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率亚洲处、新闻处、涉外处赴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万盛经开区)开展主题调研,进一步精准服务万盛经开区扩大对外开放。

△万盛经开区举行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与万盛经开区召开座谈会,了解该区发展概况和外事工作相关情况,倾听其对外事资源的需求。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谈到,1938年开始,万盛经开区大规模开采煤,产业发展长期“一煤独大”,2009年被列入国家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多年来,该区踏上转型之路,培育新兴产业,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正在做大做强煤电化工、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临空经济等重点产业。2019年以来,万盛经开区围绕“一城三区一极”目标定位,突出工业强区、全域旅游、全民健身“三个抓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00亿元台阶。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1.3%,其中第三季度增长7.8%。

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宇介绍,在外事工作方面,万盛经开区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主动承担对外交往任务,推动全区在旅游、体育、教育、文化、商贸、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对外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精心打造黑山谷景区和外籍人士休闲度假地,并全力将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赛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赛事。万盛经开区正积极融入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陈宇表示,希望市政府外办助力万盛经开区科学谋划外事工作;宣介品牌形象,支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区内外资外贸企业更多参与国内国际的交流合作。万盛经开区文化旅游局、投资促进中心、黑山度假区管委会、旅投公司、经济信息局负责人也纷纷表达诉求及对外事工作促进开放发展的建议。

会上,王雯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介绍本年度全市外事工作要点,并就万盛经开区的诉求作出积极回应。她表示,此次调研力求进一步精准做好工作对接,将充分发挥外事职能、用好资源优势,服务万盛经开区及区内企业扩大对外开放,合力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比如,积极对接外交部、中联部等国家部委以及我驻外使领馆,定制区县所需信息资源;在我市国际友城加强宣传推介万盛经开区;协助其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等。

当天,调研组还先后前往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梦幻奥陶纪景区、华绿农业生物有限公司等代表性企业、景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区资源禀赋和一二三产业发展现状,并积极思考助力企业“走出去”。

△ 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客户涵盖全球众多知名电子设备制造商。

△ 梦幻奥陶纪景区位于万盛经开区石林镇,是一个以旅游为基础、以度假为配套的全能旅游综合体。

△ 重庆华绿生物有限公司致力于食用菌的工厂化栽培,其生产的金针菇出口东南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