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组织专项调研组赴企业调研

日期: 2020-11-09
字体: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决策部署,落实地方外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市政府外办自9月份以来组织企业专项调研组,深入机电集团、长安汽车、交运集团、机场集团、小康控股、隆鑫通用等十多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各企业了解疫情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外贸销售情况、对外合作情况,旨在“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请进来”。调研组与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就因公出国(境)管理、企业开放发展、合作信息共享、海外领事保护、APEC商务卡办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各企业均对市政府外办一直以来对帮助企业走出去、助力企业海外发展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外事工作中将会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确保党管外事在国企中落细落实;同时也希望市政府外办在因公出国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政策和服务支持、在外事活动中给予企业更多展示和推介机会、在来访团组交流中加大企业推介力度、在海外领保中给予企业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在深入了解各企业的外事管理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开放发展需求及困难后,调研组细致解读了外事管理政策,详细介绍了外事、港澳、友协相关资源,仔细分析了外事渠道助力企业开放发展的优势和途径。调研组组长、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需求、提供服务,调研结束后会尽快向党组汇报相关情况,摸索建立一套有效的外事信息共享机制,能够将相关资源精准推介给所需企业,做到“外办搭好台,企业唱好戏”。调研期间,马勇对机场集团、交运集团、化医集团等企业在疫情期间体现出的国企担当以及对市政府外办牵头的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相关企业的龙头产品和一线生产经营状况。

市政府外办秘书处、规划发展处、出国(境)管理处、涉外处、外国机构服务处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