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展览在重庆开幕

日期: 2020-11-02
字体:

10月29日下午,《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展览在凯德集团(中国)重庆来福士正式启幕。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凯德集团(中国)重庆董事总经理黄瑞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展览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凯德集团(中国)重庆来福士主办,北京文泽时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央美术学院担任学术支持,重庆站落地于重庆来福士办公楼C座32层。

毕岚祺在致欢迎辞中谈到,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也是文艺复兴巨匠拉斐尔·桑蒂逝世500年,为纪念这位艺术大师,意大利已在全球范围内筹划举办了各种活动。目前,“拉斐尔展”已经先后在中国的昆明、成都和重庆3个城市举办,该展也是今年重点推广活动之一。接下来11月将会组织中意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23至29日意大利美食活动也将在西南地区举行。

唐文表示,今年恰逢中意建交50周年,《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展览在重庆开展具有特别的意义。中国和意大利同是世界上重要的文化大国,文化交流一直是中意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在重庆举办中意文化交流活动,曾经成功举办了《威尔第歌剧展》《欧洲油画展》等文化展览,多次举办“情系意大利之秋文化季”活动,给重庆市民留下了深刻的意大利印象。

重庆文化和旅游委二级巡视员白雨玄、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丹麦驻重庆总领事晏森、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匈牙利驻重庆代总领事葛凯达、荷兰驻重庆副总领事宋贺炎、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孙亚仁、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德米特里·叶梅利亚诺夫,以及凯德集团管理层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

该展为整体艺术展览,由36个拉斐尔作品的高清和原始尺寸复制品组成,高度还原的画质质感与色调色温,集中重现拉斐尔最重要的艺术创作遗产。原版作品目前收藏在全球7个不同国家的18个博物馆中。画展已正式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展出至11月30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