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外事联络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日期: 2020-10-31
字体: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但境外反弹明显,多国宣布进入“第二波”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我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防控,由市政府外办、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外事联络组相关成员单位组成跨部门督查组,对我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重点工作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

10月28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带队开展防境外疫情输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渝北区奥蓝国际酒店、两江新区世纪同辉大酒店及各航空公司指定隔离点等入境人员和机组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全面督查了酒店防疫措施、入住人员信息管理闭环、房间防疫消杀、食品用具安全、酒店服务等各单位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制度及执行情况。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并对隔离点防控工作进行专业现场指导。

△张娅茜在奥蓝国际酒店督查来渝返渝人员集中医学隔离防疫工作。

张娅茜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做好对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的同时,注重隔离点工作人员防护、医疗废物及垃圾处理等工作,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排查处理风险点,不断完善、优化对入境人员的闭环管理流程,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及防护,确保集中医学隔离点防控安全。

△张娅茜在四川航空宾馆督查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集中医学隔离防疫工作。

同日,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率跨部门督查组到江北机场国际到达海关口岸、边检站、入境人员信息共享联动协作办公室、机场集散分流点等地,系统督查来渝返渝人员信息收集分析、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采样、行李消杀、人员转运等重点环节的工作制度及执行流程。

△鲁进在海关口岸督查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采样等相关防疫工作。

鲁进指出,我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开展平稳有序,是各部门一线工作人员辛勤努力的成果,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强化全流程管理,切实做到来渝返渝人员的信息和管理闭环,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防境外疫情输入攻坚战。

△工作组督查入境人员转运现场防疫工作。

市公安局、重庆海关、民航重庆监管局、重庆边检总站、两江新区管委会、渝北区政府、重庆机场集团、重庆交运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