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举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二讲活动

日期: 2020-10-23
字体:

10月22日,“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第二讲在市政府外办举行。史迪威中心贺子钰、秘书行政处刘慧丽、友协办徐星、港澳处周星宇分别以美国、韩国、日本、越南驻华大使代表团为讲述对象,进行模拟展示。

参赛选手有针对性地为讲述对象设计接待线路,以独特的视角,展示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最新成就,全面展现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拓宽加深,推动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走深走实。现场讲解让人身临其境,赢得阵阵掌声。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就活动进行点评。她讲到,讲好重庆故事,对于提升我市形象,推动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我市接待了多位驻华大使,这场比赛的内容与当前形势十分契合。选手们将重庆丰厚的历史资源和工作经验巧妙地穿插在讲述之中,根据对象的不同特点设计个性化的接待线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各位选手在讲述中充满激情,感情丰富,展示辅以多媒体技术,富有感染力,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年轻干部能够通过此次活动积累经验、更新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