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俄罗斯驻华使馆代表团来渝访问

日期: 2020-10-21
字体: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10月19至20日,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阿列克谢耶夫率团来渝访问,拜谒了位于鹅岭公园的苏军烈士墓。阿列克谢耶夫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并肩战斗,为捍卫世界和平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共同的历史记忆是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坚实基础,为中俄关系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提供了不竭的强劲动力。多年来,我市对苏军烈士墓保护良好,今年8月再次对该纪念设施进行了保养维护,阿列克谢耶夫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访渝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我市其他相关抗战遗址,与市政府外办、渝中区政府等就继续加强俄罗斯与重庆在经贸、人文、地方友好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会谈交流。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王雯,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等出席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