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举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开讲仪式暨第一讲活动

日期: 2020-10-19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市政府外办组织举办“讲重庆故事 交世界朋友”比赛活动。10月16日,开讲仪式暨第一讲在重庆外事大楼举行,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主持开讲仪式。

在开讲仪式上,市政府外办主任、市对外友协会长章勇武用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讲到,对外讲好重庆故事、打造我市良好形象,在积极促进对外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重庆外事人职责所在。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宾客了解重庆,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要充满感情地讲,还要结合国际重大关切,深挖我市发展方向、文化内涵,讲出深度、讲出温度,更需要结合我市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双城经济圈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建设、设领友城等重点工作,与国际社会共享成果、共话发展。并期待年轻干部在比赛中能有最好的表现,展示出最佳的风采。

市委外办秘书处贾雷、外服处汪智、人事处徐娜、规划发展处喻子骞参加首场比赛。4位参赛选手分别以乌拉圭地方省州长、韩国友城客人、英国国际友人、友城大会代表团为讲述对象,通过模拟现场的方式,将重庆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成果与特色娓娓道来。各位选手分别通过30分钟的讲述,展现了我市丰厚的历史底蕴、多彩的文化资源、优质的投资环境,以此增进外国友人与重庆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友好交流基础,扩大友城间的融合发展。

活动中,美大处处长张勤、亚洲处处长徐胜分别介绍了相关友城的交流合作情况。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据了解,市政府外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所有处室均选派年轻干部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为模拟展示和现场演练两个阶段。模拟展示环节24名参赛选手将分为6组,分别模拟接待友城客人或国际友人、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外企代表、社会公众、外媒记者、国内客人六类参访对象,根据来访目的和不同需求,模拟陪同场景,自行设计接待路线、讲解词,以及赠送礼品环节等。

此次活动将拓展重庆故事传播渠道,改革创新讲述方式方法,汇聚更多资源力量,提高专业化水平,让重庆故事更具感召力、影响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