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王雯率队调研城口脱贫攻坚和外事工作

日期: 2020-10-16
字体:

为了充分利用外交外事资源服务区县开放发展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10月13日至15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率新闻处、亚洲处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城口县调研,助推该县扩大对外开放发展。

1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城口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城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波,以及城口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城口县外事工作座谈会。

阚吉林表示,在城口打赢脱贫攻坚之战的收官之年,市政府外办赴城口调研,提振了城口的发展信心。城口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山神漆器远销日本等地,城口老腊肉出口东盟及俄罗斯等地,期待重庆外事助力城口特色优质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大品牌。同时,希望引进外来企业助推城口经济发展。他还就干部培训、缔结友城、扩大国际交往等内容表达期许。

王雯表示,城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外事工作,市政府外办将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城口与更多国外市场牵线搭桥,扩大经贸交往。同时,也将积极促进城口与国外意向城市缔结友城,互学互鉴,实现更好的开放发展。市政府外办新闻处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外媒力量,加大城口的对外宣传力度;亚洲处负责人表示,将广泛利用国际友城资源、国外贸易机构平台,为城口的企业打通对外贸易通道。

10月14日至1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城口县北屏乡太平社区、松柏村,岚天乡岚溪村、红岸村,东安镇兴田村,修齐镇东河村实地考察,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大巴山森林人家”、问山一号项目“在地生态原创微产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鲁渝协作示范片区”“五彩山庄”项目、花菇种植科技示范基地 、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扎实成果,感受“志智双扶”带来的乡风文明新面貌,以及城口县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