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组织8家常驻渝国(境)外媒体及部分市属主流媒体赴城口县参访

日期: 2020-10-13
字体:

10月13—15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率日本经济新闻社重庆支局、新加坡联合早报驻重庆分社、香港商报驻重庆办事处、香港《紫荆》杂志驻重庆办事处、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重庆与世界》杂志等8家驻渝国(境)外媒体及部分市属主流媒体考察团,赴城口县参访。

13日下午,城口县举行与常驻渝国(境)外媒体及部分市属主流媒体考察团座谈会。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介绍了城口县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工作情况。该县紧盯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突出“三精准”,聚焦“三保障”,狠抓“三落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今年2月,城口以贫困发生率0.42%、群众满意度98.47%,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县东安镇兴田村旅游扶贫经验做法,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上,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

阚吉林介绍,城口地处渝川陕结合部,地理位置独特,生态气候良好,自然资源丰富,红色历史厚重,文化底蕴久远,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渝东北川东北一体化发展中,提高战略站位、立足功能定位,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同发展方面积极作为。

王雯表示,城口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精准细致,脱贫成果凝聚了全县干部的扎实工作,也是重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市政府外办组织媒体考察团来城口参访,是宣传和展示城口的一次机会,将发挥媒体的国际化视野优势,敏锐捕捉城口的经济社会发展闪光点。期待通过接下来的采访,记者们写出精彩的报道,把城口脱贫奔小康的独特经验介绍给世界。

城口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城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波,以及城口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外办新闻处、亚洲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城口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考察团记者关心的问题。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