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会见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陶越英一行

日期: 2020-09-18
字体:

9月18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在重庆外事大楼会见了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陶越英一行,双方就如何加强重庆与越南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章勇武简要介绍了重庆和越南交往情况,表示越南是我国传统友好国家,也是“澜湄合作”机制内重要的国家。重庆与越南的合作存在较强的互补性,重庆愿意与越南驻华大使馆共同推动在“陆海新通道”与澜湄合作对接、重庆企业参与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地方合作、物流、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重庆欢迎越南商务人员来渝复工复产和留学生返渝复学。市政府外办将服务好越南贸工部贸易促进局驻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在渝开展工作和生活,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互通合作信息,共享合作资源,不定期举行工作联络会晤,协调促进重庆和越南贸易投资合作。

陶越英表示,近年来,重庆和越南两地贸易发展势头良好,愿在“陆海新通道”和“澜湄合作”机制内加强两地经贸和物流合作。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与重庆合作举办更多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推动两地在经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越南贸工部贸易促进局驻重庆贸易促进办公室首席代表陶越华,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亚洲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