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决战山城之巅”!柬埔寨驻重庆总领馆在渝举办乒乓球友谊赛

日期: 2020-09-14
字体:

庆祝2020年柬埔寨新年,共叙友谊佳话。9月12日下午,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在环球金融中心(WFC)73楼观景台举办“决战山城之巅乒乓球友谊赛”。来自柬埔寨、匈牙利、加拿大、日本、意大利、白俄罗斯等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市政府外办、渝中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华讯控股集团、重庆路安特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共计30余人参赛。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副主任唐文、二级巡视员马勇,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匈牙利驻重庆代总领事葛凯达、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叶·德米特里、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邓慕凯出席活动。柬埔寨驻华大使私人助理宾·达拉列及该馆二等秘书索瓦尼还专程从北京来到重庆为此次比赛加油助威。

章勇武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精心组织此次乒乓球联谊活动,感谢各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积极参与。他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强身健体,升华友谊。

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表示,柬埔寨是中国的铁杆朋友,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享有高度政治互信。已故的诺罗敦·西哈努克国王陛下与中国历任领导人建立了特别友好关系,两国关系在此基础上历久弥新,继往开来。洪森首相和柬埔寨王国政府完全拥护这一传统友谊和紧密关系。举办此次乒乓球友谊赛,旨在进一步增进柬埔寨驻渝总领事馆与各国驻渝总领事馆和重庆市政府外办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想借此活动,庆祝原定于4月13日至16日的柬埔寨新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埔寨新年休假推迟到了8月17日至21日。

本次比赛以男子、女子单打的形式,采用循环赛制进行,男子共8个组别,女子共3个组别。比赛现场竞争激烈,你一记旋球,我一记推挡,引得场边观众连连叫好,比分你追我赶,掌声此起彼伏。

经过持续近4小时的精彩角逐,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夺得男子组冠军,渝中区政府余西平获亚军,柬埔寨驻渝总领事助理林文全获季军。渝中区政府余莉获女子组冠军,渝中区政府傅宗研获亚军,市政府外办礼宾处处长姜沛获季军。

市政府外办领事处、礼宾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