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广成率队赴万州区调研

日期:2020-09-1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谋划作为,更加有效地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推动“大发展”,切实履行外事服务区县工作职责以及为区县经济发展服务,9月10日—11日,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广成率队赴万州区开展调研。

王广成与万州区副区长涂立军举行座谈会,万州区外办、区招商投资局、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旅游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万州区对外交流、科教文卫等各方面发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重庆大学三峡附属医院、三峡医专、区职教中心、万州外国语学校等有关单位列席会议。

万州区位于重庆市东北部,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是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中心城市,拥有万川毕汇的天然水运优势、万商云集的物资贸易基础、万客来游的人文交往传统。万州区对外开放历史悠久,与法国热尔省、乌克兰切尔卡塞市、美国韦恩斯伯勒市、白俄罗斯科佩尔区等4个国际城市建立友城关系,当前正在加快建设渝东北区域功能完备的对外交通综合枢纽,水陆空立体开放口岸平台,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对外经济合作基地和对外文化交流中心。

在全面了解万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发展需求后,王广成表示,市政府外办下一步将在友城交往、对外通道建设、港澳合作、国际医疗合作、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世界大河歌会等原有品牌打造、对外宣介、对外工作人才培养等八个方面继续加强对万州区的支持,为万州区引资、引智和开放发展出谋划策并提供服务。

涂立军感谢市政府外办长期以来对万州区对外开放发展的大力支持,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向开放门户、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中心城市,万州区将发挥对外交往既有优势,重点推进友城、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全力服务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将万州区建成重庆内陆开放高地的东北支点。

在万期间,王广成一行实地考察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三峡医学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万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情况,调研三峡医专对外交流合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