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调研重庆与世界杂志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讲好重庆外事故事

日期:2020-09-11

为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新形势下外宣工作水平。9月10日上午,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雯率新闻处全体人员赴直属事业单位重庆与世界杂志社(以下简称杂志社)调研,听取杂志社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雯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宣传“战士”送去亲切慰问和关怀,充分肯定了杂志社在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报道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王雯强调,一要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二要提高业务素质,增强业务能力,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讲好重庆外事故事;三要积极谋划,主动与办机关各处室加强工作沟通,提升单位核心竞争力。同时,新闻处与杂志社就重庆外事微信公众号、《重庆与世界》杂志等有关业务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社长陶燕代表杂志社,对办党组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陶燕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办领导率相关处室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困难并帮助解决问题,深受鼓舞,杂志社将继续按照办党组要求开展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办党组的关心和慰问很贴心、很暖心,有力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将继续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外宣事业献力。

《重庆与世界》杂志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管主办,创刊于1984年底,是重庆市最早公开发行的涉外时政期刊。该杂志始终围绕“宣传重庆,促进重庆对外交流”的办刊宗旨,作为“让重庆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重庆”的桥梁和纽带,在扩大对外宣传,促进中外交流,改善和协调驻渝领事馆关系,联系和沟通外籍人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国内外和港澳地区产生了较大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