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璧山区政府出席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城市领导人线上对话会

日期: 2020-09-03
字体:

9月2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吉尔吉斯斯坦驻华使馆与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共同举办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城市领导人线上对话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宋敬武,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巴克特古洛娃出席对话会并致辞。由重庆市对外友协推荐,重庆市璧山区副区长敖斌代表中国地方政府出席对话会,与广东省惠州市副市长李俊玲、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市代理第一副市长阿尔德梅舍夫、托克马克市第一副市长乔特巴耶夫、巴雷克奇市第一副市长阿萨纳利耶夫等两国城市领导人进行交流。中国中亚友好协会秘书长胡春梅主持对话会。

宋敬武副会长在致辞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作为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地方政府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推动两国地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举办此次对话会正是为助力两国地方政府在特殊时期开展交流与合作。

巴克特古洛娃大使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好邻居、好朋友和好伙伴,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国间没有任何原则性争议和分歧,为吉中各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政治保障。她强调,地方合作是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馆愿积极推动两国地方深入发展友城关系,也欢迎中国企业来吉尔吉斯斯坦投资兴业。

敖斌副区长向与会各方详细介绍了璧山区基本发展情况、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积极评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吉尔吉斯斯坦驻华使馆和中国中亚友好协会在中吉地方合作中发挥的桥梁作用。他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期望借此次交流机会,与贾拉拉巴德市建立联系,推动发展两地区友好交流关系,共同把握“一带一路”时代机遇,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经贸、文化、旅游、工业、农业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双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