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鹅岭公园苏军烈士墓保养维护工程竣工

日期: 2020-08-31
字体:

8月27日,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苏军烈士墓保养维护工程竣工仪式在鹅岭公园内举行。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及中方有关部门的共同参与支持下,我市于今年7月启动了对鹅岭公园苏军烈士墓的保养维护工作,近日圆满完工。经保养维护完成的苏军烈士墓墓园周边绿树成荫,碑体庄严肃穆。烈士墓前,现场人员肃立默哀,并依次敬献鲜花,以此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原苏联援华飞行员。抗战时期,重庆是中国的战时首都和远东反法西斯堡垒。为支援中国抗战,原苏联曾派出空军志愿队来华对日作战,有的苏联空军志愿人员在保卫重庆的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生命,至今长眠在重庆土地上,受到重庆人民的敬仰。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俄两国人民并肩战斗,构筑起伟大的友谊,为中俄关系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提供了不竭的强劲动力。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及市文化旅游委等部门代表出席竣工仪式。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