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到任拜访

日期: 2020-08-31
字体:

8月25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在市外事大楼会见了到任拜访的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女士。双方就重庆与泰国的友好交往基础和未来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

章勇武主任简要介绍了重庆概况和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信息。他指出,重庆和泰国有着良好的交往基础,重庆分别与泰国首都曼谷市和清迈府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泰国水果和泰国美食深受重庆市民欢迎,泰国是重庆市民境外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谈及未来合作,章勇武主任希望今后能和张淑贞总领事一道共同推动重庆与泰国在经贸、物流、智能产业、旅游、文化教育和友城等领域务实合作,希望泰领馆能分享更多泰国规划发展相关信息,从而探寻更多实质性合作领域。

张淑贞总领事对重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表示赞赏,就重庆在疫情期间对友城曼谷的援助表示感谢。谈到对于重庆的第一印象,她说,重庆是一座充满活力和热情的都市,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城市景观令人惊叹,愿在任期内积极推动和重庆在经贸投资、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和智慧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泰国正在推动“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将给重庆企业带来新的投资机遇,将尽快与重庆分享相关信息。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刘琳,市政府外办王雯副主任,领事处、亚洲处和规划发展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