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对外友协与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签署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日期:2020-08-03

7月31日,重庆市对外友协与釜山国际交流财团通过视频会议就下一个十年加强友好合作关系签署协议。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事务总长郑钟弼、中国驻釜山副总领事涂敬昌出席视频会并致辞,重庆暨华中学校、釜山莲一中学等校领导及优秀学生代表参与线上交流活动。

王广成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重庆市对外友协与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签订友好交流协定十周年,两机构在协定框架下开展青少年交流项目,双方共计互派18批278人次青少年代表团进行访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青少年交流项目为加深重庆市与友城釜山市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市携手抗疫,两市领导互致慰问,并相互援助抗疫急需的防护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邻里情、朋友义,用真情善举践行大爱无疆。相信共同战“疫”成功之后,双方友好感情会进一步加深,各领域交往合作会更加活跃。

郑钟弼提到,两机构在过去十年积累了丰硕的成果,今后也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希望双方共同克服当下的疫情难关,在此前积累的友谊和信任的基础上,共同开拓出新的发展道路,祝愿两座城市友谊天长地久,共同繁荣发展。

涂敬昌表示,重庆市与釜山市因着特殊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渊源,多年来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效。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将继续积极支持双方开展合作,祝贺重庆市对外友协与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签署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协议。

随后,重庆暨华中学校校长杨华与釜山莲一中学校领导就校内疫情防控及下阶段国际交流计划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为庆祝两机构结好十周年,双方还共同录制了“山水之邻风雨相济”十周年纪念视频,回顾十年交往历史,谋划下一个十年发展规划,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念视频。

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亚洲处有关负责人,渝北区教委专职副书记熊德宪,重庆暨华中学校副书记王承菊等出席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