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赴云南省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0-07-27

市政府外办赴云南省开展专题调研7月22-24日,为加强外事工作交流与协作,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工作经验,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鲁进率队赴云南省开展社会组织“走出去”工作专题调研。

与云南省外办副主任夏剑锋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如何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夏剑锋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开展对外交往工作有关情况,特别是积极开展民间组织“走出去”工作基本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阻力,详细介绍“云促会”与“云基会”的工作模式及工作内容。鲁进表示,云南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重庆市政府外办当前正在加快推进“渝促会”的筹建工作,希望与云南省外办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期待两地民间组织在不久的将来能携手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共同进步。

在云南省外办的精心安排下,鲁进一行与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罗志进行座谈,了解以该机构为代表的云南省社会组织参与国际合作的具体案例及成功经验。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是云南省在海外进行注册的三家社会组织之一,是积极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的代表性机构,在柬埔寨马德旺及金边均设有办公室,多年来在柬埔寨、越南及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实践“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