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赴民生集团调研

日期:2020-07-21

7月20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率出国(境)管理处相关人员赴民生集团就违规团组整改情况、海外业务发展规划及对外交往中需支持事项开展调研。民生集团下属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区公司同步视频参会。

在集体参观了民生集团陈列室后,民生集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霞介绍了集团对公务出访团组违规情况的处理意见、制定的整改措施及成效,表示要严格执行因公出访各项规定,做好公务出访团组的管理工作。她还介绍了疫情期间,集团临危受命、不计得失地帮助海外抗疫物资顺利通关,境内救治物资及时抵鄂的情况,体现了集团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宗旨和情怀。黄霞对市政府外办一直以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服务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区公司就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和疫情期间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出国(境)管理处传达了近期国务院相关部委下达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因公出国中涉及的典型问题作了重点政策宣讲,就该集团重点业务国家的签证办理进行了指导,推介了APEC商务旅行卡,对集团因海外业务发展提出的需求事项逐一答复。

张娅茜副主任对民生集团自成立以来为国家、民族、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在抗疫期间勇于承担的社会责任表示敬佩。她肯定了集团对因公出国管理工作的整改措施,同时强调,加强因公出国管理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之一,党中央、市委市政府自上而下都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集团今后引以为戒,加强团组行前教育、落实和突出外事专管员作用和职责、及时完善各种突发情况报告手续。她还表示,集团已发展成为大型国际物流企业,市政府外办愿意在争取驻外使领馆支持、重要团组走出去、配合高访、海外业务推介、领事保护、领馆交流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