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当代日本设计100选”巡回展在渝开幕

日期:2020-07-20

7月19日,由重庆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当代日本设计100选”巡回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广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日本驻重庆总领事渡边信之、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张荣祥、驻渝领事官员代表等7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王广成在致辞中提到,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日两国人民共同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佳话,重庆市与日本友城水户市、广岛市、三条市互赠防疫物资,支援对方抗击疫情。重庆和日本两地人民的友谊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更加坚固,相信双方各领域合作也将在疫情过后更加紧密。

渡边信之表示,日本与重庆的友好交流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鹅岭公园里的广岛园、佛图关站的“轻轨建设者”手印墙都承载着双方的友好交流故事。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中日两国相互援助,携手抗疫,更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今后日本驻重庆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日本与重庆在文化、经贸、教育等多领域的友好交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中日友好建设队伍中。

本次展览将从7月19日持续至8月14日,由当代日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89件作品,以及近十年来可以展现日本产品设计特征的11件作品,共计100件展品构成。观展者可以从这100件作品中,观察、领悟到日本文化的另一面。展品中,不仅有拥有高级设计感的作品,还有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更大众化的物件。此次展览向人们展示的不仅是硬性的现代设计,更有流淌着柔和工艺氛围的传统设计,反映了现代日本设计的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