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驻乍得使馆同恩贾梅纳市政府举办重庆市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日期:2020-07-16

 

7月15日,驻乍得使馆与乍首都恩贾梅纳市政府在其办公大楼共同举办重庆市政府抗疫援助物资交接仪式。中国驻乍得大使李津津,恩贾梅纳市长布卡尔以及四位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和市属各区政府代表等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重庆市和恩贾梅纳市的友好交往历程。他表示,2018年代比总统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专程访问重庆,为两市开启友好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恩贾梅纳市政府代表团应邀赴重庆访问,并就建立友好城市签署了备忘录。李大使指出,新冠疫情并不能切断重庆与恩贾梅纳两市人民的友谊与合作。重庆市此次向恩贾梅纳市捐赠抗疫物资,即是明证。驻乍得使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不断为两市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

布卡尔市长高度评价中乍关系与双边合作,对来自中国重庆市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患难中的朋友才是真朋友”。他并强调,恩贾梅纳市希望和重庆市早日缔结友城,成为乍中友谊与合作的新纽带。

随后,李大使同布卡尔市长共同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乍得国家电视台、广播台、《信息报》等主流媒体均到场进行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