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赴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调研

日期:2020-07-16

7月16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率出国(境)管理处、港澳事务处相关人员赴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就落实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情况和对外交往中需支持事项开展调研。

会上,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凤舞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闯对市政府外办给予集团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张凤舞总经理就集团国境外业务情况,服务我市开放性经济发展的成效,落实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情况,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在保障我市抗疫物资需求、做好集团国境外分支机构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中求进狠抓贸易、工程两大主业的具体情况作了详实介绍。希望市政府外办支持集团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争取下放赴港长期工作审批权限,支持集团在疫情影响下拓展国境外业务,搭建国境外防疫药品输送通道。

出国(境)管理处就下放赴港长期工作审批权限、APEC商务旅行卡推广、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落实情况等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并传达了近期国务院相关部委下达的驻国境外机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加强因公临时出国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文件精神,对集团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建议。港澳事务处表示,愿意积极为集团香港子公司发展寻找和提供业务合作平台和资源。

张娅茜副主任高度赞扬了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在抗疫期间所作的物资保障贡献,肯定了集团在落实外事审批权方面的有效措施,以及集团所属各子分公司长期在各领域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张娅茜副主任表示,市政府外办对集团提出的需支持事项,会第一时间联系落实并制定责任清单。同时强调,外事审批权来之不易,希望集团和市政府外办一起,认真落实中央和外交部对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要求,用好外事审批权,把好审批关,进一步加强集团对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安监部、贸易部、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明德国际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