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章勇武主任拜会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乌拉圭驻重庆代总领事琪娜

日期: 2020-07-01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重庆与外国驻渝领馆友好合作关系,加强重庆与有关国家各领域交流与合作,6月30日,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分别拜会了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乌拉圭驻重庆代总领事琪娜。

在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章勇武首先感谢了马瓦纳总领事和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我市防控工作给予的全力支持,介绍了重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章勇武表示,希望在今后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同柬埔寨在经贸、物流、友城、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马瓦纳表示,中国和柬埔寨是共患难的好兄弟,柬埔寨驻重庆总领馆鼎力支持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愿加强沟通,进一步推动重庆和柬埔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章勇武对乌拉圭驻重庆总领馆开馆半年以来为推动重庆与乌拉圭各领域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乌拉圭领馆是一家充满活力和干劲的领馆,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相互支持,不断深化重庆与乌拉圭在汽摩、智能制造、人文往来、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务实合作。琪娜表示,乌拉圭是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唯一在中国西部设领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在中国西部设领的西语国家,愿为促进重庆与乌拉圭友好交往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双方在经贸、物流、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全方位合作更上新台阶。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领事处、亚洲处、美大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