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助力中匈友好合作——中欧班列(渝新欧)重庆—布达佩斯直达班列常态化运行

日期:2020-06-20

△中欧班列(渝新欧)重庆—布达佩斯常态化运行直达班列发车仪式举行

6月19日上午,满载着笔电产品、小电器、办公用品以及跨境电商等货物的41个集装箱列车从重庆团结村车站徐徐驶出,中欧班列(渝新欧)重庆—布达佩斯常态化运行直达班列发车仪式在这里举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以及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商务委、重庆海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表示,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今年恰逢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10周年,两地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随着中欧班列(渝新欧)常态化开行,去年12月重庆至布达佩斯直航开通,标志着匈牙利与重庆及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务实合作更加紧密,匈牙利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贸易的重要枢纽地位更加明显。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匈牙利和中国的最大合作项目——匈塞铁路,未来也将促进中国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

近年来,重庆与匈牙利在经贸和文旅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今年1—4月,双方进出口额达2.9亿元,同比增长48.8%,而中欧班列(渝新欧)也成为中国与匈牙利之间一条重要的贸易通道。经过多年努力,今年4月26日,中欧班列(渝新欧)在全国率先开通了重庆—布达佩斯常态化运行直达班列,全程运输时效14天,并形成每周1班的稳定班期。目前,重庆—布达佩斯直达班列已常态化开行9班。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运往匈牙利的货物累计超4000个集装箱。今年1—5月已运输货物超900个集装箱,同比增长超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