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今日再次连线匈牙利,为抗疫国际合作贡献经验

日期:2020-06-18

 

继4月1日重庆与匈牙利举行首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流视频会后,6月17日,应匈牙利医疗专家提议,中国(重庆)与匈牙利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流视频会在市外事大楼举行。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副馆长葛凯达出席,匈牙利国家科拉尼肺结核和肺科医院院长科瓦茨·伽博博士、匈牙利佩斯州托迪费伦茨医院院长普斯达伊·戴若博士、匈牙利佩斯州政府外办官员,以及来自匈牙利两家医院和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重医附二院、重医附一院不同领域的专家与会。会议由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主持。

唐文代表市政府外办向抗疫中的匈牙利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他表示,疫情以来,中匈两国高层保持密切往来。5月中旬,习近平主席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阁下通电话,就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疫情后双边关系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也在疫情期间先后两次致电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阁下,就双方增强抗疫合作、战胜新冠疫情交换了意见。这不仅体现了两国增进交往合作的积极意愿,也展示了两国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唐文说,近日获悉匈牙利疫情仍在蔓延,匈牙利医疗专家提出希望再次与重庆防疫专家视频交流,我们充分理解,感同身受。我们愿不断深化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向匈牙利分享防疫经验和诊疗方案,尽力为匈牙利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罗澜感谢市政府外办和市卫生健康委一直以来为帮助匈牙利渡过难关给予的大力支持,为中匈两国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视频交流,向重庆借鉴疫情防控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助力匈牙利尽快战胜这场疫情。

如何安排新冠患者与其他患者的放射诊断服务?当前使用怎样的标本采集方式:采集方是谁?采集对象是谁?采集何种样本?定点医院是否满负荷运转?如何计算需要的床位数?后疫情时代,观察到哪些社会心理的变化?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社会心理负面影响……在交流环节,重庆的医疗专家依次回应了匈方前期准备的问题。匈方医疗专家仍意犹未尽,接着又补充了关于血浆治疗、新冠肺炎对肺功能损伤情况、阳性病例呈现阳性的时间段等方面的十余个问题,重庆专家耐心细致解答,不时发散讲解和补充,匈方专家则专心聆听,连连点头示意。

在近两个小时的会议时间里,重庆的医疗专家们高效率解答了匈方提出的30余个问题,向匈牙利佩斯州托迪费伦茨医院、匈牙利国家科拉尼肺结核和肺科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防疫经验和诊疗方案。专家们还表示,将在会后通过书面形式向匈方分享防疫经验和诊疗方案。

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此前,在重庆人民抗击疫情过程中,匈牙利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表达慰问和支持,让我们深受感动。如今,匈牙利的疫情形势仍在蔓延,重庆人民愿同匈牙利有关各地人民风雨同舟,共同战胜疫情。在携手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重庆与匈牙利两地人民的友谊将更加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