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向乌拉圭捐赠一批医疗物资

日期:2020-06-11

6月9日,重庆向乌拉圭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其中包括有医用防护服和红外线额温枪。每箱物资都张贴了醒目的 “风雨同路” 四字,表达了重庆与乌拉圭团结合作,共同携手,抗击疫情的决心。此前市贸促会、渝中区政府以及航天巴山、锦上旭、力帆等我市企业也分别向乌拉圭外交部、圣何塞省等捐赠了医疗物资。

近年来,重庆与乌拉圭在高层访问、汽摩、航空物流、农业、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交往合作日益紧密、成效突出。重庆力帆集团在乌拉圭设立了控股公司及子公司力帆乌拉圭汽车组装厂和力帆乌拉圭发动机工厂。重庆航天巴山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在乌拉圭组建零部件仓库,同时开拓农机产品市场和开展以农副产品为主的进出口贸易。

2018年,重庆与乌拉圭圣何塞省缔结为友好市省。2019年底,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开馆,成为首个在渝设立总领事馆的拉美国家。

乌拉圭政府还连续两年派部长级官员率领代表团出席在重庆举办的智博会,2019年担任了西洽会的主宾国,开设了国家馆。

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乌拉圭圣何塞省省长法雷罗给我市发来慰问信,表达了对疫情的担忧和对重庆人民的关心。3月11日,圣何塞省政府向我市捐赠了6000个口罩和1200只手套。

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琪娜表示,当前乌拉圭学校正陆续复课,重庆捐赠的医疗物资将很好地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