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会见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

日期:2020-06-10

6月8日,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拜会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双方就重庆与韩国的历史渊源、交往合作以及抗疫中的相互支持交换了意见。

章勇武表示,中韩人民历来友好,重庆与韩国渊源颇深,在重庆的韩国临时政府旧址和光复军总司令部旧址见证了重庆与韩国的友好历史。章勇武通报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防控措施以及“快捷通道”实施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重庆与韩国仁川、首尔、釜山、全罗南道等地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在我市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韩国外交部和仁川市、首尔市、釜山市、全罗南道以及仁川广域市桂阳区等友城及时给予我市防疫医疗物资援助;韩国暴发疫情时,重庆人民感同身受,向友城和大邱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防疫医疗物资,体现了投桃报李的情谊。重庆将继续与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积极支持在渝韩国企业与机构复工复产。

张蹄壑高度评价重庆取得的抗疫成绩,并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与韩国互相协助,积极沟通,目前中韩“快捷通道”实施效果良好,及时帮助了韩资企业和机构复工复产。张蹄壑还谈到韩国人心中的重庆印象:“提起重庆,韩国人首先想到的是独立运动、三峡风光和火锅。”他说,2019年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韩国总领馆为此在重庆等城市举办了纪念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继往开来,推动重庆与韩国全方位友好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

陪同张蹄壑总领事参加拜会的还有韩国驻成都领事朴夏林和研究员金娥珑。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领事处和亚洲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