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政府外办赴四川省外办、四川省友协开展调研

日期: 2020-06-06
字体:

 

6月3日至4日,为落实重庆市政府外办与四川省外办共同签署的《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有关合作内容,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市对外友协办主任鲁进率队赴成都开展专题调研。

与四川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书记杨东举行座谈,双方就如何推进地方民促会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杨东主要介绍了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川促会”)成立以后,四川省积极开展民间组织“走出去”工作有关情况。鲁进表示,川促会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重庆市政府外办将加快推进渝促会的筹建工作,贯彻落实中央、重庆市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川渝外办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相关要求,与四川省外办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期待两地民间组织在不久的将来能携手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共同进步。

与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举行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两地友协开展民间对外交往工作主要情况,并就如何加强两地友协合作,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两部门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以合办民间国际交往活动等形式,不断加深交流合作,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内陆地区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贡献民间外事力量。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99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94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1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