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关怀版登录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外办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日期:2020-05-27


5月26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广成代表第二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全办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精神抖擞。会议首先由王广成同志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第二届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办党组领导下,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办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明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显著改善,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市外事港澳友协事业发展。

他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外事港澳友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实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争作“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以大外事服务大开放、加快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第二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第二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外办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章勇武代表办党组对新成立的机关党委表示祝贺。他指出,机关党组织是凝聚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核心战斗力的重要载体。新一届机关党委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做出新成绩。要从外事港澳友协工作实际出发,高点定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抓好基础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着力抓好实践创新,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党员同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引领力。相信在新一届机关党委组织带领下,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后,召开了市政府外办第三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